Noixの苏北

洋洋洒洒当个写手✍🏻

【十三】 54 L&R


先看下一章 53


------所以我愿意努力------




这次徒步的森林地址位于Ada River Rd, Victoria 3833...



不是周末的日子,Ada Tree Car Park车位更显充足...


“Lisa喜欢运动吗?”朴爸爸关切的问询



“喜欢的..叔叔...在C城彩英还经常陪我去练泰拳...”Lisa说着还比划了几下



“哈哈...女孩子学一些拳术防身是很有必要的...彩英从小性格就很温柔...我一直都担心她会受欺负呢...还好有了Lisa....我可以很放心...”爸爸语重心长



彩英和妈妈挽着手臂..走在他们身后...



“在厨艺方面我还要好好请教Lisa不少呢...”妈妈说着



“妈妈,所以我长胖是有原因的...”彩英望着恋人和父亲的背影..他俩一路都相谈甚欢...彩英甜甜的笑着...



身旁走过了不少也来徒步的游客




在墨尔本,去森林徒步是一种老少咸宜,全民皆爱的休闲方式。不仅可以一边锻炼身体,一边欣赏风景,呼吸世界上最纯净的空气,在徒步的过程中,相互扶持,彼此谈笑,才是最最放松的交流感情的方式!




朴爸爸伸出手..示意Lisa搭着他的手臂...淌过小溪....



父亲有力的手掌抓住女儿纤细的胳膊时...好像可以忘却所有的不安...溪流里有不少长着青苔滑溜溜的小石头...踩在上面...也会如履平地...



把妻子和女儿成功送到彼岸后...他把彩英的手交给Lisa...“你牵着彩,我牵着我老婆..”



彩英的手一到冬天就冷冰冰的,Lisa把它攥紧揣进兜里,在C城的冬天,她们习惯在售卖烤红薯的小摊上买一个红薯,不着急吃,握在手心里,靠它取暖...



或者买包糖炒板栗,浓郁的香气,伴随软糯甜腻的口感,充斥整个口腔....



Lisa的指尖每次都会因为剥板栗而泛红,彩英会心疼的去亲吻....



湿冷的C城,因为它们的存在,也不尽是讨厌的...



“Lisa,你看这棵树好大....”彩英被眼前的自然景观所震撼...



指示牌告诉游客:这棵大树高76米,周长15米。



是名副其实的参天大树



“这里还有很多这样的巨型古树!已经270年树龄的老树在水土肥沃的森林深处肆意生长...”爸爸摊开在游客处拿的地图..结合着自己在杂志上看到的信息给女儿普及着....




“我们来合影吧....”Lisa把相机调整成延时拍摄模式...找了一个木桩...架好...




朴爸爸一会取下帽子..一会又戴上帽子...问着自己的妻子...怎么样的造型更帅更上镜...




妈妈耐心的打量着自己的丈夫...虽然面庞没有年轻时那样的棱角分明...但时光所赋予给这个男人的温柔和儒雅...比英俊和帅气更能让人倾心....



“准备好了吗?”Lisa把取景框固定好...


“OK~”



她摁下快门,速度小跑到彩英身边...



相机闪光灯由慢到快



“咔、嚓”



她扭头亲吻上了彩英的侧脸



“哇..还有松果...”Lisa弯腰拾起..揣进了背包里...



“彩英,你的亲戚~”Lisa轻声细语..挑了挑眉..



“what?”彩英皱着眉头



“喏~那儿有只小松鼠...”Lisa捏了捏花栗鼠的鼻子



花栗鼠真去追寻松鼠亲戚的足迹了



“山里捡的松果,拿回家撒了水可以给房间加湿,新鲜的呢...会散发出松木味可以充当天然的香氛使用....”朴爸爸也弯腰拾起了一枚...拿手拍了拍上边附着的泥土..



“将它自然风干后,点燃,放进空杯里熏制,也可以给咖啡增加别样的口感....”Lisa又捡了几枚...



“Lisa,会一直做个咖啡师吗?”朴爸爸把手里的松果递给Lisa



Lisa双手接过   “叔叔,我想是的,我会努力让自己更专业,我会努力在C城有一家自己的门店,我会努力给彩英更好的生活,我会努力给你们一个很好的交待.....”



“哈哈哈,好孩子,我只是想说,以后要多和我探讨一下咖啡而已...我和彩英妈妈都很放心你们在一起....”朴爸爸拧开水杯喝了一口...



“没问题的...叔叔...这些话...也是应该同您说的...我会努力的....”Lisa眨着眼睛



“在聊什么呢?”朴妈妈捶着小腿..



“聊咖啡呢~聊我们喜欢的乐队.....”朴爸爸把手臂搭在Lisa肩上



“聊到Queen想起往事啦?眼圈都红了...”妈妈嘟囔着



花栗鼠也跑跑跳跳来到家人身边...“小松鼠动作也太敏捷了...”她扶额




___——_———______



“欧尼,你坐这里,好不好?”Jennie牵着智秀的手...绕过教室座位上的学生...选了一个视线最好最能看到自己弹奏的位置...


“内~”金智秀把长发别在耳后..拿着Jennie在办公室给自己挑的一本书...


摊开在桌面上...里边密密麻麻写着教学笔记...


身边的同学们眼神都有些微妙的望着智秀,胆量大的还主动和智秀搭讪...



金智秀从他们口中得知,原来Jennie教授从来没有带过任何人旁听过她的课程...



“好多人啊....”智秀望着渐渐填满的教室感叹着


Jennie课堂的人气真的好高...



“大家安静一下....”她坐在琴凳上...掀开琴壳...



“今天的课前示范演奏——献给爱丽丝....”Jennie踩了踩踏板.“大家把书翻到126页...有这首曲子的创作背景....”



客串学生金智秀也乖乖的把书翻到了126页



“在1808一1810年间,年近40岁的贝多芬教了一个名叫特蕾莎·玛尔法蒂(Therese Marfati)的女学生,并对她产生了好感,有一次在心情非常愉快舒畅的情况下写了一首《a小调巴加泰勒 》的小曲赠给她,并在乐谱上题写了“献给特雷莎,1810年4月27日,为了纪念”的字样。之后,这份乐谱就一直留在特蕾莎那里,贝多芬没有自留底稿,因此,他去世后在其作品目录里都没有这首曲子。直到19世纪60年代,德国音乐家诺尔为贝多芬写传记,在特雷莎·玛尔法蒂的遗物中才发现了这首乐曲的手稿。1867年,诺尔在德国西南部的城市斯图加特出版这首曲子的乐谱时,把原名《致特蕾莎》错写成《致爱丽丝》。从此,该钢琴作品开始以《致爱丽丝》的名称在世界上广泛流传,而原名《致特蕾莎》却被人们忘记了。”



《献给爱丽丝》悠扬的旋律曲调...再加上谜一般的创作背景...让智秀听得入了迷...


她想象着Jennie每次授课,给自己录音的样子,那肯定很可爱...



曲毕...



同学们都纷纷起身鼓掌...有一个扎着金发半丸子头的学生...还在带头欢呼...



要不是魁梧挺拔的身形和磁性的厚重嗓音...智秀真以为这是个女孩....



“他好热情啊....”金智秀给身旁的女同学说道



“当然,他很喜欢Jennie教授,当时还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给教授演奏《水边的阿狄丽娜》表白...”女同学打开了八卦匣子



“哦....”金智秀这才知道原来这就是匿名信当事人啊..



她把书故意推倒...手臂把书拂到桌下去...


“你的书吗?同学....”他拾了起来放在桌上


“对...谢谢...”金智秀打量了这个男生...高挺的鼻梁...碧蓝色的瞳孔...的确很英俊...



“好像从来没有见过你...你好...我是Steven...”



“你好...”智秀并不想交换名字



金智秀制造的“小插曲”被Jennie教授打断



这堂古典钢琴乐课,金智秀听得极其认真...手掌撑着下巴,眼睛一刻也没离开过教授...



Jennie教授这堂课却一点也没认真授课,因为班上有几个男生都在同金智秀搭讪,导致她还弹错了几个琴键...



“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了...再会...”Jennie给同学们道别



Steven捧着教材..和Jennie探讨了几个专业问题..“教授,今天好像弹错了几个地方哦...”



“哦?是吗?你听错了吧...”Jennie眼神有些闪躲



“我们班有新同学吗?还是鲜有的亚洲面孔,不过那个女生看起来好美...”Steven盯了一眼还坐在位置上没有离去的智秀



不巧,智秀也正盯着他们,还和自己眼神对视了一下....



“对,那是我的女学生.....”Jennie抬眼迎上智秀的目光



两个女孩都笑了



留着Steven杵在原地....挠着头...



___——_———______



徒步过程中,偶遇了一家coffee shop..



里边聚集着一些补给能量,取暖的游客..



Lisa陪着朴妈妈走在后边,时不时给朴妈妈拍了不少风景照...



彩英和爸爸站在柜台前


“彩,想喝什么?”


“给Lisa点热巧克力就好,墨尔本的冬日配上治愈能力超强的热巧克力,可以给Barbie补充所需的所有能量了!”



爸爸望着彩英笑了


好像上一次和小女儿站在柜台前,是她还很小的时候...还没有柜台高...现在比自己矮不了多少....


在墨尔本的一家冷饮店


“彩,想喝什么?”


“Daddy...我要喝芒果汁...”



自己从来不敢去想象两个女儿出嫁那一天,会哭得多狼狈...



但Lisa的出现,他开始憧憬小女儿出嫁的那一天...




从前只会记得自己爱喝什么饮品的小女儿,现在的第一反应是自己的恋人爱喝什么...她们都把彼此放在心里的样子...真诚又温暖..



朴爸爸看着给妻子推开门再用身体挡住..又细心撩起门帘的Lisa...骨子里的礼貌和教养是装不出来的....



何况还有那个孩子给自己说的一番话,真是越看越喜欢这个好看的小孩....






“欧尼,听课是不是很没趣...”Jennie和智秀漫步去停车场


“没有,Jennie每次弹奏的模样,真的很美呢...怎么都看不够....”智秀模仿着Jennie的样子...弹奏着空气...



“班上的学生是不是挺顽皮的,看到有几个都在同你搭讪...我看他们是不想要我的考核分数了...”Jennie解锁了汽车...



“哈哈...没关系...他们能和我搭讪的机会很少...也是拜你所赐啊...Jennie教授不用在意...”智秀没想到会被Jennie留意



“也对...欧尼是我的....”她打开车门..接下智秀的包放在后排座椅上...



“晚上想吃什么?欧尼...我来订餐厅吧....”



“Jennie决定就好....”






“棉花糖融化在热巧克力里是不是很好喝....”彩英带着期盼地看着恋人


“对,彩英给我点的,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热巧克力....”Lisa舔了舔嘴


“我去找小松鼠的时候,你和爸爸聊了什么?”彩英尝了一口恋人的饮品



“聊咖啡啊,聊我们喜欢的乐队....”Lisa把未融化完的棉花糖用勺子舀起来喂给彩英...



“真的?”彩英低着头去接那口棉花糖



不慎把自己的发丝..掉落在杯里...



金发尝了尝这杯热巧克力的味道...它也想分享此刻的喜悦....



“真的...”Lisa赶紧用自己的衣袖给彩英拭了去..“差点变成棕色挑染了...”



“Lisa,彩,妮妮说,晚餐的餐厅已经预约好了哦,等我们休息好..可以慢慢出发....”爸爸拿着手机一脸开心


“好”




___——_———______




“Lisa,会一直做个咖啡师吗?”朴爸爸把手里的松果递给Lisa



Lisa双手接过   “叔叔,我想是的,我会努力让自己更专业,我会努力在C城有一家自己的门店,我会努力给彩英更好的生活,我会努力给你们一个很好的交待.....”



“哈哈哈,好孩子,我只是想说,以后要多和我探讨一下咖啡而已...我和彩英妈妈都很放心你们在一起....”朴爸爸拧开水杯喝了一口...



“没问题的...叔叔...这些话...也是应该同您说的...我会努力的....”Lisa眨着眼睛



“努力也会很累的..Lisa...你真的做好了要好好努力的准备?我和彩英妈妈会一直支持你们,我想你的爸爸妈妈也会和我们一样支持你们的....”



“我不怕累,也不怕努力,因为努力的尽头是她,所以我愿意努力...”



朴爸爸红了眼眶...



“在聊什么呢?”朴妈妈捶着小腿..



“聊咖啡呢~聊我们喜欢的乐队.....”朴爸爸把手臂搭在Lisa肩上..




彩英,因为努力的尽头是你,所以我愿意努力...




···未完待续···




久等啦 饱被们


熟悉我的老粉会知道,我的强迫症对于lof吞我的文时会发作! 


所以每次被吞,我都会不想更...气fufufufufufu...


还有,对于《十三》我真的不舍得完结,这次Lisa和智秀到墨尔本是临时加入的桥段,哈哈哈哈哈,希望大家看得开心💓



评论(69)

热度(49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